Memory's Cards + Gifts (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)

全部 HAND MADE(纯人手製作),精心設計,款式精緻;全部都是獨一無二,送給特別的你!!
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,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!!

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!!
只要對「 iPhone vs It 」讚好(Like)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/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!!

新 Blog ~~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!! 
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!!!
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!!!





自訂搜尋

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

Liquipel 香港服務中心開張,為你心愛的裝置加上防水功能吧


雖然最近幾年湧現出了不少電子產品防水塗層技術,但要說真正對準消費者在市場上推出的還確實是無跡可尋呢。去年 10 月時 Nokia 演示的奈米塗層技術本來是最有希望的,不過直到最近他們仍表示「此技術屬於研究項目」,尚未有在現有裝置上使用的打算。而來自加州的 Liquipel 就看準了這一契機,日前他們在香港開設了全球第二家服務中心(第一家在美國聖安娜總部),當地的消費者只需在電話預約後攜帶手機、平板等前往,大約 1 到 2 個小時後你心愛的裝置就會完成「防水大變身」啦。那這一切到底是如何完成的,跟隨我們一起來看個究竟吧。


首先我們要聲明一點:Liquipel 塗層雖然能起到避免短路、腐蝕的效果,但液體依然是有機會進到裝置內部的。另外,儘管塗層對幾乎任何表面都能起到保護效果,但也不要因為這個原因就將裝置長時間浸入液體之中,畢竟如果讓濕度超標導致無法保固維修那就不好了嘛。在符合以上條件的情況下,Liquipel 歡迎用戶在各種天氣(雨天、雪天)、各種場合(浴室、桑拿等)下使用。他們的目標就是提高裝置在液體環境下的「存活」機率,用戶們只要記得不要把裝置拿來當水中玩具就好啦。

另外,Liquipel 也不建議用戶拿冰水來進行試驗,雖然塗層依然能起到防水的效果,但其理由是冰水可能會對 LCD 螢幕造成永久性損害。而當裝置完全掉入液體中後,一般在遇到此類情況(沒有塗層的手機掉入液體中)下所需要採取的措施同樣必不可少:關機、取下電池、擦乾連接埠、讓裝置乾上至少 24 個小時(有什麼可以吸收水份的東西就更好了)。Liquipel 還告訴我們有些裝置會內建液體感應器,在感應到液體時就會自動切斷裝置電源,這樣的話裝置只要還未乾透就開不了機,往往會讓一些用戶抓狂不已。不過在遇到這種情況時只要按照上面的步驟來處理,一般過一段時間裝置就會復原,而且也不會留下什麼「後遺症」(當然沒塗層的裝置就不行了,要是遇到酸性液體就更慘了)。

Liquipel 香港店(位於九龍灣)於上月開業,上週吉隆坡店也順利開張,在之間的那段時間裡我們有幸和公司聯合創始人兼聯合總裁 Kevin Bacon(不是那個演員)坐下來聊了聊這項神奇的塗層技術。Bacon 向我們介紹了整個過程,首先他們會把要加上塗層的裝置放入一個名叫「Liquibot」的大型容器內,接著在其中創造出一個幾乎真空的環境,然後在低壓下注入氣態的防水(液體)物質。當氣流包圍整台裝置之後,「Liquibot」會放出等離子體幫助氣體分子在裝置的內部和表面聚合、凝固,接下來...塗層就完成了。由於在過程中可以透過調整閥門來控制氣流的走向,所以說裝置並沒有拆開的必要(其實在香港店你就是拆開了拿來也沒有關係,只要保固方面你覺得沒有問題)。

最終覆蓋在裝置上的塗層大約只有頭髮的一千分之一厚,不過別小看這薄薄的一層,它可是在裝置和液體間「築起了一道城牆」呢。另外為了保證塗層的密度,Liquipel 每次都會在「Liquibot」中放入一張紙巾用來測試,如果之後它能通過腐蝕性液體的「考驗」的話,那就代表說同一批的裝置塗層沒有問題。一般來說為裝置加上塗層需要 30 至 45 分鐘的時間,再算上事後的清理,基本上整個過程需要 1 到 2 個小時左右。


理論上來說任何在接近真空環境下能「倖存」的裝置都能使用 Liquipel 的技術(電阻式觸控螢幕可能不是太合適),但目前其支援的裝置還是以 Apple、Samsung、HTC 和 Motorola 為多(當然這份名單正在不斷地擴大)。此外,每一款裝置都會被加上一個「防水範圍」,一共分為 3 檔,具體如下:

  • 一級,濺水保護:保護裝置免受短暫、輕度的意外液體接觸(比如說偶爾有水濺到了裝置之上)。適用裝置有 第 6 代 iPod nano 播放器、EVO 4G LTE 和 Atrix 手機。
  • 二級,潑水保護:保護裝置免受短暫、中度的意外液體接觸(比如說裝置被潑到了水、短時間掉入水槽之中等)。適用裝置有第 3 代 iPad 平板、第 6 代 iPod shuffle 播放器、Galaxy S III、myTouch 4G、Droid X2 手機。
  • 三級,浸水保護:保護裝置免受短暫、重度的意外液體接觸(比如說暴露在傾盆大雨之下或是掉入水池之中等)適用裝置有 iPhone 4S、One XL / One X AT&T、Galaxy Nexus 和 RAZR / RAZR MAXX。

根據具體情況 Liquipel 也可能會為適用範圍外的裝置進行服務,不過基本上只會提供一級的濺水保護就對了(對這類裝置 Liquipel 需要自己進行測試,在確認結果後才有可能提高保護等級,通常在這種測試中完全排出液體的時間是問題的關鍵所在)。如果你想要更徹底的防護,大可以在拆開裝置之後再加上塗層(比如說我們帶去的 PS Vita),這樣的效果會更好。不過拋開保護等級不論,Liquipel 在其網站上還是掛出了「對水損裝置不承擔任何責任」的聲明,但儘管如此其在亞洲區提供的售後服務還是非常值得稱道的。比如說如果由於硬體原因廠商為你更換了一台新的裝置,那只要還處在裝置購買日起的 30 日內,Liquipel 就會為你免費再提供一次服務。另外,在初次服務後的 90 天內如果你的裝置被送修,在拿回裝置後也可以申請一次免費的服務。當然,這兩種情況都需要提供相應的文件證明。

之後我們還和 Bacon 聊到了其主要競爭對手 HzO(有趣的是 HzO 同樣有李嘉誠的投資),後者擁有的「WaterBlock」技術同樣需要用到真空環境,也可以直接為沒有拆開的裝置加上塗層。對此 Bacon 的回答是 Liquipel 擁有自己的專利,HzO 使用的是另一種不同的物質聚對二甲苯(paralyene),後者的塗層其實是將塑膠包在裝置外面,好像它們「不會呼吸」一樣,而如果裝置「無法透氣」的話就會給生產廠商帶去更多的麻煩。另外他還表示聚對二甲苯會對裝置的物理性質(physical properties)產生影響,用紙巾來舉例的話採用 HzO 技術後紙巾會變得很硬,而使用 Liquipel 技術則能保持柔軟和彈性。實際上 Liquipel 會為每個客戶準備一張加過塗層的防水紙巾,讓你可以不時在別人面前炫耀一番呢。


在香港店和 Bacon 聊完天後,我們還參觀了一下放置 Liquibot 的房間(可惜的是不能拍照)。Liquibot 其實共有 3 種型號,香港店的這台算是中型,它約有 3 到 4 台普通冰箱大小,一次(差不多一小時)最多能同時處理 200 台手機。大型的 Liquibot 能同時處理的裝置數量則差不多是中型的 5 倍,而根據香港的情況來看,使用較小的 Liquibot(說不定比現有的小型更小)開出更多分店可能才是最合適的做法吧。另外 Bacon 表示他們也有 B2B 服務,至於具體的客戶資訊就不便透露了。

那說到最後防水的效果到底如何呢?我們嘗試了 ASUS PadFone、LG Optimus LTE II、Samsung Galaxy Tab 7.7 和 PS Vita 這 4 款裝置,除了 Galaxy Tab 7.7 之外另外 3 款都不在 Liquipel 的適用範圍內,所以它們就只能享受一級保護了。之前我們從來沒有在洗澡時用過 PS Vita,不過現在情況不一樣了,聽歌、看影片、社交都完全沒有問題(實話說真的看不出也感覺不到奈米塗層)。而從上面的影片中你也可以看到浸水之後的 Optimus LTE II 同樣毫髮無損。目前 Liquipel 為手機加塗層的價格是 HK$449(約 NT$1,720),平板則為 HK$559(約 NT$2,140),可以說是一項不錯的投資呢,Liquipel 會為所有購買服務的客戶提供證書,這樣一來就算是裝置轉手也可以賣高一點價錢啦。很快 Liquipel 在印度尼西亞和中國大陸的分店也會開張,同時筆電也有望加入到其支援的產品中去,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多多關注一下囉。


沒有留言: